味覺享受同時不失健康

來到6月,夏天的中心,亦是青梅當造的季節,日本人創造了梅酒這款最適合夏天享用,酸酸甜甜且酒精濃度亦不高的酒品,令不善喝酒的朋友亦易於接受。

據說淺嚐梅酒還有助身體健康亦同時有美容功效,特別受女性喜愛。

 

淺嚐梅酒有利身體

 

1. 舒緩疲勞和壓力

梅酒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從而分解疲勞物質,達致舒緩疲勞和壓力。

 

2. 抗衰老、預防皮膚粗糙

屬天然鹼性的梅有助平衡血液酸鹼值從而改善酸性體質,預防因而引發的皮膚粗糙。而且梅酒的酸甜能刺激促進新陳代謝的腮腺素分泌,強化血管和皮膚組織的機能,令膚色紅粉緋緋。

 

3. 防止脂肪在體內積聚

梅酒含有枸櫞酸及多酚,有助預防脂肪積聚。

 

4. 整腸清宿便

梅酒中含豐富兒茶酸,有助促進腸道蠕動排走宿便。

 

5. 改善血液循環

梅酒內的酸有助改善血液循環,減少有害物質在體內積聚。

 

梅酒不只坊間買,自釀亦OK

以為釀製梅酒好像紅酒般不能在家中完成嗎? 錯! 只要簡單的材料及工具所有人都可以成功,亦可以避免滿滿的精製糖 (如砂糖),改選天然的蜂蜜作為釀製必須的糖份,每梅酒更為健康,亦更符合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
 

材料

  1. 青梅 – 1公斤
  2. 蜂蜜(推薦使用百花蜜或洋槐蜜)- 2杯 
  3. 果實酒(燒酎)- 1800毫升

 

所需工具

  1. 連蓋大容量玻璃瓶
  2. 乾淨的毛巾
  3. 木牙籤
  4. 筲箕

 

製法

先以熱水清洗玻璃瓶及蓋後,再以少量酒精沖洗,隨後完全風乾。

用水洗淨青梅並以筲箕瀝乾,然後將青梅平放在毛巾上以吸取水份及令其完全風乾。

利用牙籤去除青梅的莖並在青梅上戳孔

將青梅放入玻璃瓶中再加入蜂蜜及燒酎至剩餘少量空間,但請確保青梅完全被酒精覆蓋

完全封上玻璃瓶的內蓋後再蓋上外蓋使其完全密封

在瓶上寫上釀造的日期,最少待6個月或以上你的梅酒即成。

 

這些蜂蜜最適合釀造梅酒

ADI 意大利有機洋槐蜂蜜: https://www.naturalponti.com.hk/products/adi-organic-acacia-honey-250g

 

Airborne 百花蜜: https://www.naturalponti.com.hk/products/airborne-multifloral-honey-500g

 

Fulmer 匈牙利蜂巢洋槐蜜糖: https://www.naturalponti.com.hk/products/fulmer-cut-comb-in-acacia-350g